close




「妳發薪水啦?」去跟我爸換錢時,他開玩笑地說。
其實今天是我領Allowance的日子啦。

分配完生活費
呃,煩惱煩惱煩惱~

順便算算四年的大學學費
預估二十萬多吧

媽說等未來我開始工作後,每個月要從我薪水中拿走一半
也就是說,畢業後就要開始還債了。

而且呀,如果我還打算繼續升學,研究所的學費要自己賺嘍!


對一個初出茅廬的社會新鮮人來說
基本月薪有兩萬四就該偷笑了吧
根據勞委會的資訊,剛畢業的大學生平均基本月薪為$24,004



所以我才說最慢三下一定得去找份工作
原本是預定這學期的,無奈太忙..........


想起暑假時我媽要我看的商週片段
大陸的學生從大一就開始準備就業了

而且當中多數人都對「到台灣就業」懷著很大的理想



好可怕


獵豹與羚羊








好擔心好擔心好擔心





打不下去了
看書去
Bye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緋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